龙de船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登录 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查看: 1373|回复: 17
收起左侧

[现场·工艺] 造船开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兄弟们有船上开孔总觉得以前的办法危险又笨重有没有好的办法分享一下,谢谢大家,如采纳万分感谢
发表于 2019-11-3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什么位置开孔啊兄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上开孔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0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指开斜面、曲面板孔,譬如机舱艉部的各种排舷外管孔,土办法是用‘’青稞纸‘’卷筒做样板与斜板研装后按接触面划线切割,否则很容易割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上呀,比如倒挂的电缆框筒,管系穿舱管件,在模梁上开孔累呀,又危险,特别是开大电缆框筒时,去画个线还要两个人,真心恼火
发表于 2019-11-5 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模梁
发表于 2019-11-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的电缆孔开孔,管子穿舱件开孔不能做到数控开孔么?非得分段或者总段或者船上去开?生产设计做的不到位啊
最好的办法就是生产设计做好点,直接数控开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哪个年代了,电缆孔还要在船上开倒挂施工,ZC船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我也想呀,船厂非要合拢了,才开孔,说对船体工艺不好,上游是些老头管事,没办法呀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段开孔肯定好些,可不让呀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模梁,是横梁
发表于 2019-11-5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仅仅开孔问题,涉及建造工艺的两个不同概念,是整体建造还是分段建造或者说有否生产设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扫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得残荷听雨声 发表于 2019-11-5 19:54
这不是仅仅开孔问题,涉及建造工艺的两个不同概念,是整体建造还是分段建造或者说有否生产设计问题。

显然生产设计不到位造成的。
如果生产设计足够完善,那全部都是数控,没必要现场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bilaoxin 发表于 2019-11-8 15:08
显然生产设计不到位造成的。
如果生产设计足够完善,那全部都是数控,没必要现场开


    不是不到位而是没有。通常没有生产设计船舶的也可以分段建造,这样就可以将该开孔放在分段施工时(通常都是反造)一并做完统一涂装。全部现场开孔或是受整体建造工艺制约或受该工艺思维影响之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想呀!
发表于 2019-11-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得残荷听雨声 发表于 2019-11-8 15:18
不是不到位而是没有。通常没有生产设计船舶的也可以分段建造,这样就可以将该开孔放在分段施工时( ...

谢谢刘老师指点,又学到了新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你倒是具体说清楚再哪里开孔。其实开孔真心不是什么难题,早就应该在生产设计阶段消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登录 微信登录 QQ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关于我们(mail@imarine.cn)|免责条款|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1506号|龙de船人 ( 沪ICP备11048848号 )

GMT+8, 2019-11-21 1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