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de船人

 找回密码
 注册龙船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快人一步

查看: 435|回复: 16
收起左侧

[涂装·防腐] 分段打砂镀锌件保护困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6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分段预西装程度越来越高,压载仓里面有巨大的镀锌压载管,机舱里面极多的镀锌管和镀锌件,不仅数量多,也不规则,如果按工匠精神来保护,将会需要大量劳动力,不保护或是保护不好,船东投诉,公司质量下降,对镀锌件也造成极大的浪费,各位有什么好的保护方法或是好的工艺流程来避免镀锌件不打砂打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61375602 发表于 2017-6-19 08:09
大船厂室怎么做的?

不要迷信大船厂了,中国的小船厂是小作坊,大船厂就是大作坊,大公司的细节未必有小公司做的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知道, 打砂的时候压力也多大, 普通保护根本没用的。其实做保护工作量也不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制作保护工装,顺便申请个专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6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ckstreet 发表于 2017-6-16 10:28
你要知道, 打砂的时候压力也多大, 普通保护根本没用的。其实做保护工作量也不小呢!

我就是知道打砂压力比较大,所以提出问题大家交流有没有好方法或是工艺流程改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6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iycike 发表于 2017-6-16 10:30
制作保护工装,顺便申请个专利

恩,是一个改进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6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ckstreet 发表于 2017-6-16 10:28
你要知道, 打砂的时候压力也多大, 普通保护根本没用的。其实做保护工作量也不小呢!

如果因为压力大不去改进,那么涂装技术始终得不到提高,问题总是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白铁皮做护罩,胶带固定。打砂结束后拆掉就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yaoyong721 发表于 2017-6-16 10:41
如果因为压力大不去改进,那么涂装技术始终得不到提高,问题总是存在

晕,我这句话可能暴露了工种, 这个问题 很多船厂都存在,哈哈。反正我是没见过哪家做得好的, 可能走过的船厂太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砂打坏怕啥的?打坏了再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aqwe 发表于 2017-6-16 13:28
打砂打坏怕啥的?打坏了再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嘛.

哥, 咋处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6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压载舱一样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船厂室怎么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施工顺序有问题,先按装管道支架,分段预涂后再进舱安装,局部补漆处理。没有什么办法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舱里面的么?那就打砂一起打掉呀,再跟舱里面一起涂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不用保护,一起涂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iycike 发表于 2017-6-20 20:35
不要迷信大船厂了,中国的小船厂是小作坊,大船厂就是大作坊,大公司的细节未必有小公司做的好

不能支持更多,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龙船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APP|mail@imarine.cn|小黑屋|免责条款|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1506号|龙de船人 ( 沪ICP备11048848号 )

GMT+8, 2017-6-28 04:43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